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

该回来了,字!

好久好久没有写字了,对“字”的感觉有些点点生疏。心中的田地也忘记灌溉、施肥、除草、耕种、更不用说有什么收获。

人总喜欢活在盲、茫、忙之中;盲目的追求,茫茫的不懂目标理想,忙着人世间的名利。更有些人会埋怨上天为何不给我一天有二十五小时用呢?不管富人、穷人、庸人、圣人、凡人、只要是世间的人与物,上天对我们都同等,一天就是二十四小时。只看我们如何去善用这时间。

在这二六时中,要说真正的全面应用它的人有几多?人非圣贤,千算万算,总有余漏,唯有懂得活在当下,懂得珍惜,才是上算。

5 則留言:

十七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十七 提到...

呃……冒昧问一句哦:我可以知道你是谁吗?

今心成念,然我始终想不到哪位朋友的名字里有个念字的。若是今心只代表自己对某人的思念,那我就更加猜不透了。

而且你是通过田心才看见我的吧?难道我们是中六的朋友?

你的文章透露着些许佛法的味道,反倒让我想起旧时的一位朋友,而且只有他会叫我单名一个“琪”。你不会是他吧?哈哈哈哈……

今心 提到...

十七,真不好意思,让你花心思去猜“今心”是谁。我只是一只BLOG的菜鸟,你怎么知道我是通过《心田》那里知道你呢?

十七是很好的名字,心境永远是十七岁。棒。哎呀,刚联想到《十七》的意思,不是岁数,是与韵有关啦。琪。对吗?

十七 提到...

haha,也不会很花心思,只是看看到就想到咯。哈哈哈……因为你的布落格里的其他部落格只有“田心”一个。因此而推断,你从今心哪里看到我啦。

对,17不是年龄,而是明韵。哈哈哈……不错哦。

偷偷告诉你,我猜到你是谁了!!哈哈哈哈!!没想到哦。原来是你。想不到哦。哈哈哈……我还以为是从前的一个朋友,结果田心说你是男的不是女的。糗死我了。哈哈哈……

今心 提到...

嗨,十七。
应该是心田给你很有用的贴士。
ANYWAY,good。